浙江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十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601

3月19日上午,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十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会议选举了校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十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增补了委员、常委。会议还研讨了教代会、工会2020年工作要点。党委副书记朱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_Q6A9579.jpg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包迪鸿主持民主选举环节。包迪鸿传达了学校党委的决定,党委副书记、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同志分管教代会、工会工作。包迪鸿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和组织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为推进学校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发挥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也希望教代会、工会工作能够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_Q6A9632gai .jpg

658c010f4c9f80466b45e7fc564b111d2.jpg

新时代、新方位,新挑战,需要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有新气象、新作为、新奋斗。朱世强在讲话中强调,学校改革发展新形势下教代会、工会工作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上下功夫;二是要突出建功立业,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上下功夫;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在推动新时代教代会、工会工作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朱世强指出,未来教代会、工会工作重点要从三个方向问题思考并将其作为创新发展的切入点。一是要认真地研判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形势与特点,把握好工会工作的新机遇,教代会、工会工作要在学校党委提出的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总要求中找到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更好地发挥广大教职员工的能动性、创造性。二是要借助学校改革的大势,在服务“双一流”建设中实现工会工作新的突破。要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落实教代会职权,创建新平台,实施新举措,助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在竭诚服务全校教职员工方面有新建树,要深入实施“暖心爱心工程”,特别要重视关心年轻人的成长成才,切实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_Q6A9680.jpg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汇报了教代会、工会2020年工作要点。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许诺晗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