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党委、工会慰问抗疫一线家庭的员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236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科研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不惧风雨、坚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并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积极做好抗疫一线家庭员工的关爱保障工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浙大口腔医院党委、工会通过走访和座谈会等形式,亲切慰问抗疫一线家庭的员工代表。

“ 向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吕燕是我院城西分院一名医生,她的爱人参加了杭州市第三批紧急医疗队,于2月初就出征武汉,作为医疗队成员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监护室,至今仍坚守抗疫第一线。作为妻子,吕燕身上的担子不轻,既要工作还要照顾家里两个年幼的女儿。

院领导一直持续关注这个一线家庭的生活情况。就在近日,党委书记王慧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赴东,党办主任刘冕、支部书记徐学军来到吕燕家里,进行了亲切的走访慰问。

cbbcd0a6306dd4cd658edfd7ae1743b.jpg

“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照顾孩子有什么困难吗?”王慧明书记关切询问吕燕家里情况,感谢她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慰问中,王书记表示,驰援一线的医务人员临危受命、不惧艰险,是值得尊敬的“最美逆行者”,而作为他们的家属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是“大爱践行者”。

“ 有困难一定要找院党委”

3月16日,医院召开了抗疫一线家庭员工代表慰问座谈会,院领导王慧明、章伟芳、朱赴东,党办主任刘冕和相关支部书记参加座谈。

员工代表的家属们有的在全国重点实验室进行冠状病毒的分离检测工作,有的在疫情期间连续奋战在医院发热门诊,有的身为派出所基层干部日日忙于路面巡逻,有的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一线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我们的员工在疫情期间克服众多困难,守好“小家”为“大家”,一同助力疫情防控。

 IMG_9204.JPG

院领导们详细了解这些抗疫一线家庭的生活状况。王慧明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向这些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衷心感谢他们作为家属的支持和理解,同时强调经过全国上下的艰苦奋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大家还需要继续努力,直到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最后,他再三叮嘱,有任何需求和困难一定要找院党委,医院将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