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四院2020年“杏林春雨”―共建“抗疫林”主题植树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7

阳春三月,春意愈浓,2020年3月11日中午12:30,浙大四院工会和后勤部举办的“杏林春雨”――共建“抗疫林”主题植树活动在医院紫龙山西南侧花园举行。医院全体领导班子、160名员工共同参与了植树活动。

徐键院长书记在活动开始前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的关键时刻,我们度过一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迎来了第42个中国植树节。在这一个多月,全院员工奋战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一批“最美逆行者”和“巾帼英雄”,大家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赞美和传承!去年的312植树节,我们在医院紫龙山上亲手种下46棵“红豆杉”,为院庆五周年献礼;今天,我们一起种下一片杏树,作为抗击新冠疫情的纪念,意义深远。

接下来,在场员工在歌声《绿叶对根的情意》的烘托和绿化管理人员的指导下,大家齐心协力,一起为杏树培土,很快就种出了一片“杏林”。现场氛围浓郁,很多员工高举“浙四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应援牌,为远在武汉的10位勇士加油,为每一位抗疫先锋加油。

植树活动前期后勤部专程前往金华采购38棵杏树(一期26棵),并为植树作了大量准备工作。人们常用“杏林春满”来赞扬德艺双馨的仁医,今日我们效仿古人亲自种下杏树,同时种下的也是医者的大爱。此次主题植树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植树节”的精神和意义,也弘扬了医者代代相传的奉献精神,宣传了医院的“人文”价值观,更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永久纪念。封面照片.jpgDSC_07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