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出校园美好生活――学校2019年度“金点子”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418

 

日前,经学校“金点子”工作小组评选,控制学院范菊芬老师等提出的12条建议被评为2019年度最佳“金点子”。本次“金点子”征集以来,共得到来自全校近20个不同单位的教职工近50条意见建议,内容上涉及教务管理、校园景观环境、文体活动、学校班车、教师公寓、后勤餐饮和交通安全等师生关切的方方面面。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拓宽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渠道,全方位听取广大教职工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优化管理服务机制的小建议、好点子、新想法,及时吸纳金玉良言,集思广益,为教职工创建一个优美舒心、全面发展的校园工作环境,校工会在2019年12月联合总务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金点子”专题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为了更好地吸收教职工的意见建议,教代会除一年一度的代表提案征集工作以外,还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全年开放“金点子”征集,吸收小建议、好点子。自2014年12月起在全校范围开展以来,一批“金点子”得到落实推进,收获好评,“金点子”办理见到实效,取得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成果,如关于女职工母婴室的建议促成了“妈咪暖心小屋”的设立,为背奶妈妈切实解决哺乳问题;关于尽快在紫金港校区东南门路口设立红绿灯和斑马线的建议得到落实,为教职工进出提高安全保障;关于浙江大学办公网上校历查询的建议促进了查询的便捷实用;增设教室衣帽钩受到教师好评;安保处开展了校园电瓶车的治理和安全教育;后勤集团优化了微信订餐服务功能,接受订餐用户的反馈意见等;让紫金港的桥“有名”“有铭”,成为讲述浙大文化的活的建筑等等。

(许诺晗  张鸯)


                                              2019年度“金点子”

序号

主题

提议者

单位

1

关于调整玉泉校区树下绿植的建议

范菊芬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

关于紫金港校区校门口进出车辆车牌自动识别系统的建议

汪  平

发展联络办公室  

3

关于更好发放学生作业本问题的建议

赵敏智

数学科学学院

4

暖胃更暖心――期盼食堂开设“深夜食堂”

张  鸯

校工会

5

关于修缮求是大讲堂门牌坊地面的建议

周振江

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6

关于增加校园循环电瓶车的建议

王  宏

党委统战部

7

关于节假日紫金港草坪增设临时垃圾桶的建议

孙晓红

光华法学院

8

关于完善线上点餐的建议

楼  华

校工会

9

关于维修报修平台对接及维修界限划定的建议

章以建

后勤集团水电保障中心

10

关于优化华家池教师公寓水电费缴纳方式的建议

许诺晗

校工会

11

关于办公楼大门门禁系统的建议

杨高举

经济学院

12

修缮停靠座位,让等候不再心烦――关于班车停靠点座位修缮的建议

苗晓明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