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都要硬 两战都要赢”――校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75

 

3月2日,校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和要求,部署教代会、工会2020年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校工会新学期各项工作。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主持,副主席程荣霞、林俐出席会议。

楼成礼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会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楼成礼指出校工会全体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中讲话指示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学校部署上来,落实到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安排中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安排,要加强教职工关心关爱,营造良好利的宣传舆论环境,坚决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楼成礼重点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按照学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求,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从2月17日开始均已返岗,通过在线办公和到岗办公等形式推进教代会、工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疫情发生以来,校工会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寒假期间通过校工会主席微信办公群、钉钉群等加强沟通和研究部署,及时制定《校工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工作不停滞,完成2020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推选等重要工作。严格落实“零报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好每日排查,确保信息报送准确及时,应急处置有序到位。发布《浙江大学工会关于助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拨院级工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号召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参与进来,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工会和附属医院工会加强联动,及时做好送温暖慰问工作,第一时间建立抗击疫情专项经费用于慰问各附属医院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赴武汉抗疫医疗队员,建立了“浙江大学赴武汉支援勇士微信群”,加强关心关爱。校工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工会门户网站,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广泛宣传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

楼成礼强调,下一阶段校工会要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抓实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工会部门自身的防控工作之外,要及时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广大教职员工的返校返岗;做好典型先进事例及疫情前后相关信息的宣传科普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落细2020年教代会、工会工作要点和计划,加强学习,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切实落实教代会职权,进一步助力推动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引领广大教职工争创一流;强化服务和维权,切实增强教职员工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幸福、健康、快乐的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努力打造职工信赖的教工之家;精心做好“双代会”筹备工作,确保学校“双代会”适时成功召开。

会上,大家还就今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方案进行了研讨。面对疫情防控的形势,我们既要坚定信心,也要始终保持清醒警觉,防控工作是一切工作开展的前提条件和基础保证,在做好防控的同时给全校女同胞营造一个温馨的氛围,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及所有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女教职工们致敬!

 

(许诺晗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