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工会关于助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410

各院级工会: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总工会、省教育工会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团结动员我校广大教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浙江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的通知》、省教育工会《关于助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浙江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工会工作的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全校各级工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总工会、省教育工会和学校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组织领导,主动积极作为,有计划、有步骤地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引导广大教职工服从组织安排、遵守防控制度,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落实工作职责。全校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紧密联系教职工的优势,按照联防联控的要求,积极参与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协助开展教职工以及学生的筛查摸底、情绪稳定、帮扶服务、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等工作。要动员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听从党的号召,服从组织安排,立足岗位作贡献。可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慰问和后勤保障服务,重点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参与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关心关爱支援人员的家庭成员。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全校各级工会干部要切实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递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要创新宣传手段,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平台,及时面向教职工发布权威信息、解读防控政策、普及防控知识。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凝聚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并及时将有关通讯、情况报送校工会。

 

 

浙江大学工会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