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浙江大学教职工迎新联欢晚会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546

    吃着麻糍,剪着窗花,听着小曲儿,吹着糖人,看着舞狮表演……一起辞旧岁、迎新年。1231日晚,一场“年味儿”十足的浙江大学第十七届教职工迎新联欢晚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500余名教职工及部分教职工家属济济一堂,吹拉弹唱,载歌载舞,喜迎2020

1.jpg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分别致辞,并为8家院级工会颁发浙江大学首届教职工文化品牌荣誉证书。校领导郑强、严建华、张宏建、何莲珍、邬小撑、周天华出席,与会领导与青年教职工合唱歌曲《大中国》共度佳节。

2.jpg

   任少波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他以《新闻联播》上的浙大身影为脉络,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走在前列的成就。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响应师生员工需求,努力创造更好教学科研环境。面向未来,学校将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全校上下要共同为将浙大建设成为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而努力奋斗。

3.jpg


吴朝晖祝大家新年大展宏图。他表示,21世纪第三个十年即将到来,我们要更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把浙大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各位教师在新的一年里接续奋斗,以青春之奋斗、青春之成长,获得青春之成功。

4.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一本台历,几串灯笼,由无数个正方形垒加在一起拼接而成的“辞旧迎新”,预示着我们即将挥别2019、迎来2020,历史的地平线上跃动着新的曙光……一串串酸中带甜,甜中有酸的糖葫芦,不正像极了生活?那威武的雄狮,那一个个中华“技艺”,展示的是浙大人的文化自信。美好的瞬间,定格成永恒的记忆;奋斗的画笔,挥洒出梦想的华彩。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19年,多少感慨在心里,几多豪迈在胸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走过新中国70年,一代代浙大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成就。梦想升腾,天地日新。这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是每一个奋斗者都能够梦想成真的时代。

47.png

412.jpg

413.jpg

414.jpg

415.jpg

416.jpg

晚会上,教职工们以歌为魂,以舞为媒,展现了浙大人在一起坚守求是初心、共担时代使命的精神面貌。歌曲《再一次出发》《小幸运》,展现浙大人在科学研究高地、创新创业舞台、世界竞争赛场上接续奋斗的豪情壮志。舞蹈《校园红梅》《万物生》《万泉河水清又清》,表达出勇立潮头、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主办方校工会还将传统文化引入会场,更彰显了其乐融融的新年氛围。

5.jpg

52.jpg

文字:潘怡蒙 柯溢能

摄影:卢绍庆 “高兴就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