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浙江大学首届教职工“一院一品”文化品牌新鲜出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651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和引领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充分激发基层工会内生活力,竭诚服务教职员工,校工会于12月13日上午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浙江大学教职工文化品牌评审会。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后勤集团党委书记万春根、党委组织部副处职组织员胡昱东、校工会副主席程荣霞等老师担任专家评委,校工会副主席林俐主持评审会。

    

1576586709(1).png


    评审会现场,22家院级工会对23个项目进行了汇报演示。各参评工会通过精炼的文字、精美的图片和精彩的视频,声情并茂、绘声绘色的展示了极具本单位特色的教职工特色文化。在座的工会主席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看看别的工会如何做,从中吸取精华和经验,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经专家评分和校工会研究,人文学院工会选送的“‘温情人文’教职工集体生日会”等8个项目被评为浙江大学首届教职工文化品牌,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工会选送的“‘传媒有约’教职工系列沙龙”等15个项目评为浙江大学首届教职工文化品牌建设项目。

cb4e1e6e2d8bdffe364b947da16a235.jpg  (排名不分先后)  

 282d36e78a9147079ee29cfc8249361.jpg(排名不分先后)

    沈文华老师作为评委代表从问题驱动类、特色提升类和工作整合类三方面对申报项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参评项目充分体现了以下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项目建设思路明晰,充分体现了“党建带工建”的群团工作特点;二是创建基础扎实,打造成果丰富,部分文化品牌建设近十年;三是创新载体丰富,工会工作有抓手,品牌特色明显,教职工参与度高;四是示范带动有力,品牌影响力持久,带动院系教代会、工会工作。

    1576586796(1).png

    林俐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2家院级工会主席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她指出本次参评项目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具有引领、示范带动意义,体现了我校教职工文化建设水平,体现了各院级工会和教职工特色。我们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凝聚智慧力量,打造更多更好的文化精品,不断满足教职工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1576586811(1).png

    高校文化建设在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而高校教职工文化建设则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浙江大学工会将不断努力推进我校教职工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营造充满信任和关爱的发展环境,为师生员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创造有利条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能。

   (文/ 楼华 图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