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西迁精神 促进身心健康 ――校工会组织附属医院先进职工赴龙泉疗休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60

11月14―17日,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正值浙江大学西迁办学地――浙江大学龙泉分校建校8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前夕,校工会组织附属医院先进职工赴丽水龙泉开展疗休养和实地走访活动。

clip_image001.jpg

抗战时期,浙江大学在斗争中求索,在坎坷中前进,表现出了追求真理、奋发图强的精神品质。在校长竺可桢的领导下,浙江大学历经艰辛,在颠沛流离之中,创办了浙江大学龙泉分校。龙泉分校在此办学7年,曾哺育一大批国内外知名教授、科学家。龙泉分校是浙江大学和龙泉人民的骄傲,它体现了浙江大学的求是精神和龙泉人民无私援助的奉献精神,多年来,浙大和龙泉密切交流,协作共进,两者之间的关系将会更加密切,协作更加广泛。

clip_image003.jpg

为了全面感受龙泉的自然和文化,本次疗休养活动安排了参观浙大龙泉分校旧址,感受西迁办校的峥嵘岁月;到龙泉山登山健身,探寻瓯江源头,呼吸新鲜空气;走进龙泉青瓷博物馆、青瓷小镇和龙泉宝剑铸剑厂,感受青瓷之都、宝剑之邦的魅力;观看青瓷宝剑节的《天下龙泉》实景演出。

clip_image005.jpg

活动过程中,参加疗休养的老师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在医院工作的苦与乐,纷纷表示既放松了身心,又增进了各附属医院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

clip_image009.jpg

clip_image007.jpg


文/图:林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