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提案热点 推进“暖心爱心”工程 ――校工会召开“实施医疗保障工程”沟通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78

近几年来,“教职工身心健康”问题受到普遍关注,教代会提案中有关教职工身心健康、医疗保障的提案持续增长,据此,11月13日下午,校工会牵头,联合医管办、附属医院和校医院等部门和单位举办关于“实施医疗保障工程”的沟通交流会。统战部部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校医院党委书记缪锋、医管办副主任李伟、校工会副主席林俐以及医学院附属第一、第二、妇产科医院等工会和门诊办负责人出席会议。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金滔、光电学院沈建其教授、生仪学院黄正行副教授等提案代表参与会议。会议并邀请了各校区管委会以及相关部门、学院的负责人和工会干部。

01-1574213827-462768.jpg

会上,缪锋介绍了校医院针对教职工身心健康所开展的工作,通过成立心理健康治疗中心、增强儿科医生力量、建立体检后的健康管理系统、改建西溪校区医院等系列措施,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同时,他也提及了校医院目前工作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李伟总体介绍了各附属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医疗业务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提案无小事,师生需求就是附属医院医疗品质持续改进的主题。针对教职工提案,附属医院保障基本医疗,门诊办公室作为服务师生就诊的主要对接部门,已经开始为教职工提供就诊帮助。紫金港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罗长贤书记、主任对新校区医院建设寄予厚望,表示要为师生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好保障做更大努力。

01-1574216321-462787.jpg


01-1574213838-462769.jpg

01-1574134376-462724.jpg

随后,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嵩、门诊部主任叶小云、附属第一医院门诊办副主任帅武平、附属妇产科医院门诊办公室卜惠莲、校医院门诊办、联络办主任蒋卫芳等就各医院开展的工作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展开交流,对精准分级诊疗、就医获得感、方便就医、提高校医院临床水平、加强宣传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01-1574134378-462726.jpg

01-1574134379-462728.jpg

楼成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学校非常关心师生的身心健康,大力实施暖心爱心工程,工会搭建这个沟通交流平台,聚焦提案热点,是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的一种尝试性模式。本次交流沟通会,大家畅所欲言,齐心协力为实施医疗保障工程出谋划策,共同推进健康医疗服务,部门、单位和代表进一步加深了互相理解和支持。交流沟通会气氛热烈,取得很好地效果。

楼成礼指出,校工会今后将通过这样有针对性、综合性的沟通会,聚焦学校发展、师生重大关注关切,进一步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增强教代会代表在学校决策过程中的参与度,进一步强化“双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