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463

 

918日上午,校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校工会副主席、党支部书记林俐同志传达浙江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校工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校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今天起将全面展开,本次主题教育将持续不少于3个月,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程。楼成礼指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工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密切党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创新时代学校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强劲动力。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运事业发展全过程、贯彻到工会工作各环节,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奋斗,为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奋斗。

2c2ecfec16dcbcb8e2477820a5ae2a6.jpg

楼成礼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真正做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要强化学习教育: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搞好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搞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彻,为工会工作解难题、做决策、定思路、出举措;三要深刻检视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和初心使命,对照新时代党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改革发展的新使命、职工群众的新需求,广开言路听意见,拓展渠道找问题;四要专项整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直奔主题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抓整改,务求抓出实效。

楼成礼强调,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始终坚持严的作风、严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既要认真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校工会工作实际,创新载体方式,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把教育成果转化成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过程,体现为能担当、勇担当、善担当的实践,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重点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新动力。

(许诺晗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