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超越自我――2019年浙江大学新教工素质拓展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636

     9月3日至4日,由校工会与党委教工部共同主办2019年浙江大学新教工入职始业教育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在紫金港校区顺利展开。约260名新教工通过活动结识新朋友,培养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了解并融入浙江大学大家庭。党委教工部副部长陈海荣、校工会副主席林俐出席活动。

4431568030605_.pic.jpg

林俐老师在讲话中指出,浙江大学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作为承担着光荣艰巨任务的老师们,不仅要具有广博的知识、高尚的职业道德、深厚的专业功底,还需要具有坚强的意志、强烈的敬业精神、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强壮的健康体魄等等。学校希望通过素质拓展活动,老师们在思想、毅力上能够获得进一步的提升;通过训练,老师们的责任担当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得到进一步增强;通过训练,老师们还可以体会团队和集体生活的温馨,增强团队的全局观和凝聚力。林俐老师也对新教工们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这次培训,展示出浙大人的朝气与力量,精神与品格,肩负起铸魂育人的重任,为浙大的“双一流”建设担当起光荣的使命。

 

WechatIMG441.jpeg

 

4451568030606_.pic.jpg

4461568030607_.pic.jpg

素质拓展活动融入了浓浓的学校元素,活动设有毛笔写对联、小球接力、传递绳等脑力与体力兼具的趣味项目。在毛笔写对联项目中,要求对联所有字必须出自团队成员名字谐音,横批中必须包含浙大;小球接力考验成员们的团队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传递绳要求成员们互相帮助、共同完成任务……

4461568030607_.pic.jpg

在游戏中,老师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在极短的时间内寻找到最佳解决方案和竞技技巧,并完美地付诸于实践。通过这次素质拓展活动,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学科的老师从陌生到相识,再到协同作战,甚至进而了解到彼此就在一个办公楼、办公室就在隔壁、曾一起获奖的奇妙缘分,体会到了“乐莫乐兮相新知”的快乐,体验到了“浙大人”的强大凝聚力!活动结束后,工会及教师工作处向新教工颁发结业证书。

4471568030608_.pic.jpg

WechatIMG448.jpeg

本次素质拓展分两批进行,分别针对教师和党政管理人员开展活动,老师们通过集体活动项目增进相互了解,在协作配合中增进团队凝聚力,活动也帮助新教工尽快融入新环境,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生力量,为“双一流”建设注入新活力。

(文:许诺晗、樊畅,图: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