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食品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深刻学习贯彻全国总工会的十七大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04

  2018年11月15日下午,生工食品学院工会在学院D416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奋力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会议由工会主席胡亚芹老师主持。

IMG_0640.JPG

   会议介绍了中国工会十七大召开的总体情况,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工会和亿万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新时代中国工运事业新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八个坚持”重要论述精神,李克强总理经济形势报告、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致辞以及王东明主席所做的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并学习了《中国工会章程》最新修改的主要内容。

IMG_0645.JPG

   工会十七大是我国工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会议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工会工作的成就和经验,明确了今后5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为工会未来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为指引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

  会上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工会十七大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我国工运时代主题,改革创新,积极作为,切实在服务学院工作、服务教职工上再现新方法。

  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提出三大方针:一是加强学习、二是加强宣传、三是加强贯彻。特别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契机,认真筹备好接下来的几次活动,把今后几年工会工作的形势把握好、目标确定好、思路明确好、举措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