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工会认真学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204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指示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在11月13日下午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院级工会主席专题学习会后,于11月14日下午,在华家池校区东大楼142室职工之家举行学院工会工作会议,专题学习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学院工会工作,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王正栋,全体工会委员、工会小组组长、副组长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朱再法主持。

朱再法首先传达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全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和大会情况,宣讲了李克强总理应邀所作经济形势报告、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的致词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所作的报告精神。

同时传达了学校工会对各级院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工作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新担当;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教代会、工会在全员、全方位育人方面的新作为;四是坚持完善教代会制度,强化教代会职权落实,持续拓展学校民主管理和现代治理新格局;五是切实做好维权和服务工作,更好满足广大教职工日益增长的新需求;六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努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教工之家”,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

之后,学院工会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会工作,要求各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在学院工会的组织下,按照2018年下半年工会工作计划,切实安排好教职工秋游,教职工篮球、气排球、网球比赛,各工会小组组长、副组长集中换届,组织插花、女工健康讲座,举办趣味运动会,举办迎春文艺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最后,王正栋代表学院,对各位老师积极参加学院工会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二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会的目标任务;三要狠抓落实,着力推动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王正栋希望学院工会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事业发展环境,为全体教职工做好代言与服务,为学院的事业发展提供助力与支持。

 


(文/学院工会 吴文明  图/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