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江水绿如蓝,绕径如丝云雾开---记浙大儿院工会干部疗休养考察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21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职工疗休养的文件精神,推动医院职工疗休养事业的发展,根据医院工作实际情况,经医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从2019年起实行全院职工疗休养制度。同时,为保障明年医院职工疗休养工作顺利开展,浙大儿院工会于10月、11月分两批组织60位工会干部对千岛湖及遂昌疗休养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千岛湖------一城山色半城湖,春来江水绿如蓝

千岛湖,位于杭州市淳安县境内,小部分连接建德市西北,是为建新安江水电站拦蓄新安江下游而成的人工湖。因有星罗棋布,碧绿如黛、层层叠叠的众多岛屿而著称,并有“春来江水绿如蓝”的美誉。生活在杭州的儿院人大多都去过千岛湖,因此此次的行程特意安排了环湖骑行、龙川湾、天屿观岛等小众的景点,让大家领略千岛湖另一面的风采。

考察第一天安排的环湖骑行】全程7.8公里,沿途都是滨湖独立景观绿道,欣赏千岛湖美丽的湖景,呼吸清新的空气,锻炼身体及心肺功能;第二天参观游览【龙川湾】,龙川湾是千岛湖西南湖区的主要景点,位于距千岛湖镇约42公里的姜家镇,是一个半岛。由于离中心湖区较远,龙川湾的游人较少也更清静,有着和千岛湖东面截然不同的湿地风光。游览概况总的来说,龙川湾是湿地风景和知青文化的结合,半岛上的湿地湖泊,加之繁盛的古树林,构成了极为优美的景致。尤其在秋天,树木层林尽染最为好看;第三天赴【天屿观岛】,登高望远,天屿,雄踞于海拔约300米的千岛之巅。得益于卓越高度与独一无二的山脉资源,天屿能俯瞰整个千岛湖全景。西看千岛湖的中心湖区,北望千岛湖大桥港湾风景,270°的环幕式观景视野,尽揽至美千岛湖!

211549970955244019.jpg

01.jpg

02.jpg

03.jpg


遂昌------唐山三十六萦回,绕径如丝云雾开

遂昌县位于浙江西南,是丽水市下辖的一个县。遂昌人杰地灵,留存着众多传奇被称为“中国竹炭之乡”、“中国菊米之乡” 。遂昌境内的好川新石器文化遗址,揭开了距今4000多年前的历史面纱,被列为1997年全国考古重大发现明代著名戏剧家汤显祖在遂昌任知县期间,写下了文化瑰宝《牡丹亭》,这个有着丰厚历史沉淀的小城,同时也拥有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遂昌以他独有的优势成为浙江省教育工会的疗休养基地11月2日,40名工会干部及工会工作人员来到这里,进行为期三天的实地考察。

考察的具体行程为:第一天游览【遂昌金矿】:全世界最古老的金矿,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矿山公园,开采历史距今已有1400多年,至今仍在开采黄金、白银。矿山开采历史比南非开普敦金矿、澳大利疏芬山金矿还提早了1000多,来到遂昌金矿可以乘坐挖矿工人入井作业的小火车行进在原始的轨道上、穿过幽深的矿洞,体验一挖矿工人的艰辛和乐趣,探寻一次千年金矿的神秘和离奇;第二天游览千佛山景区,景区内峡谷清幽、林木茂密澈的山泉穿行其间,被誉为“江南小九寨”。玄妙幻的千佛山,可赏山、听水、品茶、闻法、礼乐,自然雅趣王村口古镇】以及独山古寨】:多处革命遗址被命名为省、市、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物保护单位,尚保存着清代古建筑天后宫、宏济桥、蔡相庙、挺进师师部旧址和清代古街等历史遗迹和革命旧址以及叶氏宗祠、葆守祠、隆庆石牌坊等第三天游览南尖岩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授予“国际摄影创作基地”。景区里的云雾梯田,云海缭绕,梯田仙境;九级瀑布景致各异,令人惊叹。看山、看云、看梯田,人间仙境南尖岩;挑战“华东第一长5D玻璃桥”全长389米,比张家界玻璃桥长14米,海拔1132米,垂直高度132米“人在空中走,景在脚下游”

04.jpg

05.jpg

5908364025493086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