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嘱托 认真履行职责 ――新一届教代会代表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2911


“什么是教代会提案?高质量的提案包括哪些要素?如何提高提案质量?提案中常见的问题有哪些?……”为切实提高“双代会”代表履职水平,37日,校工会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举行新一届教代会代表专题培训会,校提案委副主任王勤教授作“教代会提案工作的思考与实践兼论代表的职责与使命”专题培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出席并讲话,校第八届教代会13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工会副主席林俐主持。


_Q6A4688 copy.jpg

培训会上,王勤教授从教代会在现代大学制度的地位、教代会代表职责、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和代表就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做了交流。王勤教授结合多年从事教代会提案工作经验和代表们关心的问题,指导代表们如何更好的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特别是指导代表如何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教职工重要关切的事项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聪明才智。“提案工作是教代会的标志性工作,是教职工直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反映教职工心声的重要形式和有效载体。高质量的提案是做好提案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提案工作是个系统工程,必须发挥代表、部门、提案委多方面的积极性才能做好。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工作。近年来,提案委不断创新提案工作机制,通过加强代表培训、完善提案工作制度、建设电子提案系统、举办提案送达仪式、建立优秀提案表彰制度,尤其是校领导领办提案常态化和重点提案回头看等,推动提案工作不断更上新台阶。”王勤教授介绍说。王勤老师的报告图文并茂,重点突出,既有理论层面深入思考,又有实践层面实务操作,很有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听完很收益,增强了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会的新代表说。


_Q6A4641.jpg

_Q6A4652.jpg

_Q6A4656.jpg

_Q6A4692.jpg

_Q6A4629.jpg

楼成礼常务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对当选代表提出殷切希望并强调,新当选的教代会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认识教代会的重要性,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履行代表职责,行使好权力;要忠实履职尽责,要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的重点工作、学校教师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撰写高质量提案,为开好新一届双代会奠定基础。


_Q6A4700.jpg

(文 楼华/图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