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2490

 

校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和各位代表:

 

     浙江大学教代会八届一次会议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根据学校安排,会议将于2018年3月23日-24日召开。为进一步提高教代会提案质量,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在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目标与基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现将提案征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时间

2018131日8:30―― 3月23日17:00 

二、提案征集要求

 1.提案征集工作是教代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代表团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布置落实提案征集工作。

 2.教代会代表应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自己的提案权,在撰写提案前应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

3.提案撰写要求一事一案,必须是由一位代表作为主提案人提出,三位以上代表附议方为有效。

4.各代表团团长要注意把握提案质量观,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提交的提案应具一定的代表性和针对性。

  

三、提案征集范围

     1.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2. 关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目标,强化教育责任,创新培养体制,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3. 关于全面聚焦一流,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深化人才强校战略,主动服务科技强国建设,构建全球领先的创新平台,构建一流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优化社会服务体系,推进全球深度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 关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校院两级的管理效能,更好地实现“一流管理、服务师生”目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5. 关于全面拓展优化支撑保障,为师生提供一流成长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6.      关于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提升社会声誉,凝心聚力、爱校荣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7.      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动坚强政治保证的意见和建议。

8.      关于反映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四、提案的递交             

提案征集统一使用电子系统模式,教代会代表登陆学校办公网或工会网“教代会提案平台”(提案工作主页),输入用户名(职工号)和初始密码(123456)即可进入撰写模式。有关教代会电子提案系统使用说明详见该网页“提案知识”栏目。

本系统建议使用的浏览器包括谷歌浏览器、360浏览器、QQ浏览器等,其他支持浏览器包括safari、搜狗浏览器、IE9及以上浏览器、Edge等主流浏览器。

 

五、提案的审理

代表提出的提案由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根据《浙江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规定》的要求,确定是否立案。对符合提案要求的提案,给予正式立案,进入提案处理程序。对不符合立案要求但具有积极意义的提案,作为意见、建议送相关部门和单位参考。提案委审理后,教代会提案系统将以短信方式告知提案人。

 

六、优秀提案的评选      

本次教代会将继续评选优秀提案,对优秀提案给予表彰。   

优秀提案的评选条件:

        1.能反映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的积极性,体现代表们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意识。

 2.提案内容翔实,经过较深入的调查研究,既能提出问题,又能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或设想,为学校领导、部门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3.职能部门积极落实,提案被采纳后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教职工好评。

4.提案一事一议,主题明确,科学合理,措施可行。

             

七、其他

联系人:王晗老师,电话:87952763    邮箱:wangh@zju.edu.cn

                              

                                              浙江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2018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