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十一届工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800

 11月14日上午,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十一届工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旭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汇报第八届教代会、第二十二届工代会筹备工作方案。

_Q6A8849.jpg

    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自2014年4月召开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校教代会、工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32号令)和《浙江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党委发〔2012〕74号),本届校“双代会”任期将届满,学校决定召开浙江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_Q6A8899.jpg

    会上,楼成礼详细汇报了大会指导思想、主要议题、筹备工作组织领导、代表的产生和名额分配及代表团组成、新一届委员会候选人产生办法、教代会、工会专门委员会的设置等内容事项。大会拟定于2018年3月中下旬召开,将听取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听取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报告、审议《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选举产生浙江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和第二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等。与会委员就会议的筹备工作方案展开讨论。

_Q6A8922.jpg

_Q6A8878.jpg

_Q6A8879.jpg

    胡旭阳就做好下一阶段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性和关键性。本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振奋精神、精心谋划,细心准备、同心协力,更好的聚焦一流、服务一流、推动一流建设。二要程序上高度严格,选举好双代会的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代表和委员要更加突出政治性、保证先进性、体现群众性。代表要有威望、有基础、有能力,肯投入、愿意做出自我牺牲,要深入群众,关心了解群众需求和呼声,做到民有所需、必有所应。代表要真正担负起职责,站在全局的高度,就本单位师生员工关心的事关发展的共性问题开展深入广泛的调研,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三要工作上高度严谨,更加细致、扎实、和谐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明确分工、强化责任、认真细致、协调配合,明确任务清单、事项清单、人员清单、时间清单等,将筹备工作做细、做实,把握工作要求,迅速部署落实,确保大会筹备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充分把学校积极向上的喜庆氛围融入到大会,聚焦一流、求是创新,奋力开创浙江大学“双代会”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文/图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