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教工围棋队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邀请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792

2017年11月4日-5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邀请赛在南京大学开幕。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鸿健,校长助理、本届邀请赛组委会主任、南京大学围棋协会会长孙冶东参加了4号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受邀参加的学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贵州大学十二所高校的60多位围棋爱好者参加邀请赛。

  参加邀请赛的除了各高校的围棋选手也有专业棋手参与指导,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邀请赛给各高校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以棋会友,棋乐无穷”,本次赛事旨在丰富教师生活、弘扬传统围棋文化,更增添了各高校间的友谊,增强了各校间的凝聚力。也对提高各高校对围棋文化的认识更好的推广围棋文化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活动中采用团体赛和三人赛,而三人赛最受热捧,因为三人赛输赢的起伏起太大,输赢经常瞬间改变,所以娱乐性最强,考验的是团队的协调性,三人思维的一致性,短板安排的合理性。经过一天半兼具趣味性娱乐性的比赛圆满成功结束了。我校参加本次的选手发挥超常经过一天半的紧张博奕清华大学取得团体赛第一名,浙江大学取得团体赛第二名,中南大学取得团体赛第三名。另外浙江大学还取得了三人联棋比赛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