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在指尖的艺术――篆书、衍纸课程走进“快乐学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815

“快乐学堂”开办以来,深受广大教职工欢迎。在这个小小的课堂里,大家收获的不光有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而且还有愉悦的心情、美好的小确幸。这个学期,玉泉校区工会办继续开办了7个门类的课程,既有健身类广受好评的瑜伽课、太极剑,又有艺术类的拉丁舞、形体舞蹈,还有素质教育类的英语口语,并且引进了篆书课和手工课2门新内容。本期,共有近200名学员参加各类培训。

a1.jpg      A3.jpg

A4.jpg      A5.jpg

篆书课报名火爆,30个人的教室硬是挤入了35名学员,也是“快乐学堂”首次男学员占主导力量的课程。授课老师是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的研究生,教得非常专业而风趣。篆书笔法瘦劲挺拔,保存着古代象形文字的明显特点,大家学起来也觉得非常有趣。

A7.jpg     A6.jpg

手工课的菜菜老师,是一名女强人,衍纸艺术是她的小爱好。曾在紫金港开过几次课程,深受女同胞的喜欢。她说:“忙碌的工作,繁杂的世界,不断手机刷屏,内心充满了焦虑与不安,或许你此时此刻只需要放下手机,静静的体会宁静的味道,沉浸式的手疗体验,让内心宁静而幸福。感受你的专注,享受你的小确幸,让心里流淌淡淡的,甜甜的幸福味道。手疗减压,遇见幸福,传播积极生活态度。”学员们在她的课堂里不仅留下了美美的手工作品,还纷纷在微信群里写下了感悟的心语。有的学员把作品送给了住院的亲属,有的学员把学会的技巧带回了自己的学院,分享给更多的老师。

       A11.jpg

【王新丹★心语】

 小确幸,有幸遇见了菜菜老师,有幸遇见了衍纸艺术,静静的听着音乐,做着手工,在那几个小时里,心是平静的,不再那么焦虑,不再那么急躁。

【陈慧仙★心语】

   有幸参加工会组织的手疗幸福课堂衍纸手工,在美丽优雅的菜菜老师悉心指导下,一边听着舒缓的音乐,一边认真学习制作过程,释放紧张情绪,缓解压力,使心灵获得自由,治愈手机控真心觉得两次的学习机会太少了,也真心感谢菜菜老师,期待再一次向菜菜学习衍纸艺术,传递更多幸福…

【章玮★心语】

 懂,不需言语,一个微笑,就是一种回味;懂,不需繁华,一声轻唤,就是一种表达。方寸间,舞动的衍纸将宁静优雅传递给每一个在生命中行走的人。

【韩子静★心语】

   第一次学DIY衍纸作品,谢谢工会的精心组织,谢谢美丽优雅的菜菜老师悉心指导!衍纸是一门需要静心下来舞动双手的艺术,享受恬静的制作时光,欣赏美好的创意作品。

【陈会贤★心语】

   小确幸,微小而确实的幸福,最简单的快乐!衍纸的魅力。

【王晓菲★心语】

          老师们的作品有的张扬多变,有的内敛含蓄,各有千秋,都很美。而且哪怕是同一位作者,同一双手,也会因为制作的过程中情感的细微差异,使得每一朵花、每一个花瓣、花瓣上每一条纹理都不同。说起来挺奇怪,这个课堂上,特别享受欣赏每份作品的细节。


          A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