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张卫华副主席来浙江大学调研教代会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949

     525日上午,浙江省产业工会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浙江大学召开。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主持会议并介绍教代会工作、浙江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在会上发言。 

 

    胡旭阳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给予浙江大学改革发展以大力支持的省总工会和各产业工会表示诚挚的谢忱,欢迎张卫华主席一行来到沉浸在双甲子校庆氛围中的求是校园,共同展望高等教育的美好未来。他强调,创建世界一流大学需要现代大学制度为支撑,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发挥教代会作用,汇聚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力量。希望省总工会、教育工会和各产业工会同仁给予浙江大学更多的关心、指导和支持。 

  

    赵祖地从抓基础建设,夯实民主管理工作基础;抓源头参与,建立民主决策机制 ;抓校务公开,有效保障广大职工的知情权 ;抓代表巡视,切实履行民主管理职能 ;抓民主评议,提升民主管理层次;抓典型示范,扩大民主管理成效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浙江省教育工会教代会工作。引导各高校通过思想教育体系、组织建设体系、维权工作体系、劳动竞赛体系、文化建设体系构建,完善学校治理结构,推动学校民主建设,促进依法治校,保障教工合法权益。楼成礼汇报了浙江大学工会通过充分保障教代会职权,发挥民主管理、凝心聚力作用,为世界一流大学创建营造“心齐气顺劲足实干”良好氛围的做法和成效。 

  

    张卫华认真听取了浙江大学和省教育工会各位同志的发言,代表省总工会对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省教育工会和浙江大学的教代会、工会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她指出,省教育工会从教育产业实际出发,抓住教代会工作这个重点,有效促进了教育事业的科学和谐发展。浙江大学是这方面的典范,教代会工作理念先进、方法科学、成效显著,值得各高校和产业工会学习借鉴。同时也希望浙江大学能保持先进,在引领全省高校教代会改革发展,推动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