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七届教代会、二十一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专项工作筹备会议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567

    129日上午,第七届教代会、二十一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专项工作筹备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旭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通报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党办校办主任、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叶桂方通报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和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并对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进行动员;工会副主席王勤对提案工作做了培训,就提案新系统进行演示和说明。教代会各代表团正副团长、联络员,各院级工会主席,提案委委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胡旭阳指出,距离校“双代会”第四次召开即将进入倒计时1个月时间,筹备任务日益紧迫,各代表团、各院级党委、院级工会要携起手来、全力以赴,确保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保障到位,以周密的筹备工作迎来一个胜利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凝聚人心的大会。
胡旭阳强调,教代会提案是代表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载体,是教代会发挥民主参与作用的主要形式,是学校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反映民需、民求、民智的有效渠道。代表们要珍视自己的权利,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撰写和递交提案时做到“六个要”,即“方向要明确”、“问题要清晰”、“调研要深入”、“建议要具体”、“参办要积极”、“监督要主动”,以高质量提案助推学校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