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二十二次工会工作会在南京大学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500

1118日上午,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二十二次工会工作会在南京大学举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科,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鸿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浙江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副主席毛晓华、办公室主任徐宝敏等参加交流。

本次会议由南京大学工会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37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省属高校、在宁高校的80多名代表参会。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探索高校工会工作的创新实践,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王科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了高校工会工作在教育系统工会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高校工会工作基础牢固、特色鲜明、工作队伍业务素质高等优点,也对浙江大学的教代会、工会工作给予较高评价,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过去一年中的主要工作情况。他希望教育部直属高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研究工作的制度机制,更好地维护广大教职工的权益,适应国家的战略要求。王科主席还就打造“互联网+”工会、进一步推进教代会改革、加强与社会组织的联系、为基础教育搭建理论研究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浙江大学工会是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工会工作会议筹备组组长单位之一。楼成礼常务副主席主持常务理事会会议和大会交流。毛晓华副主席作为分组讨论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向兄弟高校介绍浙江大学工会开展“五心”服务工程,营造“心齐、气顺、劲足、实干”良好氛围的成效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