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饮食、水电中心职工参观人体医学博物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600

   为进一步关心后勤职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11月9日下午,校工会紫金港校区办组织紫金港校区饮食、水电中心职工500多人,前往医学院人体医学博物馆参观。
 人体博物馆位于医学院科研楼旁一个椭圆形建筑中,宛如细胞状,是浙江省内唯一的人体博物馆。走进博物馆,大家就立即被人体解剖学展厅内一座座完整的塑化标本吸引住了眼球,每座标本旁都设有展板,详细地标出人体包括器官、神经、血管等具体部位。在塑化标本尽头,是两座铸型标本,人体内的每一条血管都清晰可见。展厅把标本按运动系统、内脏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和感觉器官一一分开,通过参观就可以了解人体构造。在病理解剖学展区,职工则看到了皮肤癌、麻风病、胆道蛔虫等各种熟悉或陌生的病理学标本。这个展区还保存了一些珍贵的罕见病病理标本,可以说是一道人类对抗疾病的缩影。在椭圆形的组织胚胎学展厅,职工们顺着玻璃展柜的弧度,看到了米粒大小的胚胎成长为婴儿的全过程,让人惊叹生命孕育的神奇。
 通过此次参观,职工们第一次系统直观地了解了身体的结构,纷纷感叹生命的神奇,也越发理解健康对生命的重要,健康、卫生饮食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大家表示,今后希望能从自己的工作出发,更加注重卫生,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好、更卫生健康的食品。

   大家对校工会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近年来校工会关心后勤职工,不但在三八节举行慰问演出、而且组织了专场观影活动、六一儿童节联欢活动、参观校史馆等,通过不同形式,拓展职工视野,增进广大职工对浙大的融入感,更好的团结广大后勤职工,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好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