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彩虹人生 争做优秀党员――记浙江大学“三育人”事迹报告团走进控制、光电分党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599

       114日下午13:30,由控制学院和光电学院联合举办的三育人事迹报告团走进控制、光电分党校活动在教三301成功举行。控制学院党委书记王慧老师,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叶松老师,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立仲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浙江省青联常委阮俊华老师作为主讲人,向党员代表们做了以“寻梦彩虹人生,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的报告。

1.jpg

报告会以王慧老师对“三育人”的解读及浙江大学“三育人”事迹报告团历程的介绍拉开序幕。在主体分享部分,阮俊华老师着重介绍了其为成就青年学生成长而创办的7个计划,每个计划都有一个颜色识别,“红领”、“银丝带”、“黄土地”、“绿色”、“青年志愿服务”、“蓝色”、“紫领”,每一种色彩也代表了一个方向,引领广大学子不断前行。

2.jpg

同时,阮俊华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其在从事公益事业以及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创业教育以及环境教育方面的一些实践成长和心得感悟,包括对于教育现状的思考和忧虑,希望启发当代青年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的志愿奉献精神和创新创业精神,以此更好推动更多青年党员同志寻找其人生的责任和使命。

3.jpg

本次报告会紧密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围绕“育人”这一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核心使命,通过宣传“三育人”标兵先进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党员提升综合素质,拓宽国际视野,加强实践能力锻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人才。阮俊华老师在报告会的最后,向所有党员号召,从现在做起,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明确党员责任义务,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文王晓轩 /杨亮)

      

听报告同学感言:

cf:阮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经历,以高远的境界,敏锐的洞察力,由浅入深地讲述了方向、坚持、梦想、初心的重要性。我们固然需要借助平台的力量,但一切动力都应源于内心原初的对自我实现与社会贡献的追求。感谢阮老师的指点,惟愿不负本心,成为一名具有行动力的理想主义者。

      

    徐曦磊:有幸参加了浙江大学“三育人”标兵阮俊华老师题为“寻梦彩虹人生,争做优秀党员”的事迹报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吃苦无数,阅人无数是我们自身的努力,高人指路,贵人相助则更需要平台的力量。感谢阮老师为我们搭建彩虹人生平台,感谢阮老师为我们打造师生交流的“彩虹桥”,希望我们能站在这样一个舞台上,自己领悟,不断进步,与紫领共同成长!

 

曹松涛:有幸现场在玉泉校区聆听了彩虹人生创始人、浙江最美公益人物阮俊华老师题为“寻梦彩虹人生,争做优秀党员”主题报告活动。阮老师以自身大学四年成长变化为例,突出强调了大学期间是改变人生轨迹的重要节点,同学们要倍加珍惜。接着,阮老师从彩虹人生公益育人平台的建设出发,详细讲解了自己如何更好的为同学们提供健康成长的平台,更好成就青年学生的成长,进一步阐释了争做优秀党员,就是更好的成就他人。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寻梦彩虹人生,才能更好的服务他人,成就自我。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转眼而过,留下的满满全是干货,听的意犹未尽,我还沉浸在阮老师如何超越自我横渡钱塘江的故事之中,也非常佩服一步步发展壮大绿色浙江的坚韧与执着精神,寻梦彩虹人生,让生命更有意义。

           

   王煌:寻梦彩虹人生,争做优秀党员。阮老师的讲座从思想引领、平台打造、榜样力量、文化感染等方面给我们讲述了故事、传递了能量、弘扬了正气、展望了未来。彩虹人生,是奋斗的人生、是成长的人生、更是奉献的人生,契合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浙大人共同价值观,也一步步传递着“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20年来,以阮老师为代表的中国志愿者及志愿者组织顺应时代发展,尊重青年意愿,健全组织网络,完善工作机制,推进了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始终以“党政关注、社会急需、青年能为”为切入点,不断创新服务领域,在社区服务、青年成长、扶贫济困、助老助残、赛会活动、环境保护、抢险救灾、西部开发、海外服务等领域,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身为“紫领”团队中的一员,我们应该珍惜机会、利用平台,努力做好“彩虹人生”理念的传承者、实践的行动队、爱心的传递员,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