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义乌分会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812

      116日下午,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义乌分会授牌仪式在中共义乌市委党校成功举行,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大学茶学系主任屠幼英教授作为义乌市“浙大教授茶文化与健康大讲堂”第一期主讲向义乌茶文化爱好者普及茶与人类健康内容。参会嘉宾有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工会副主席毛晓华老师,义乌茶文化研究会童香娣会长等,会议由义乌市人大常委、义乌茶研会副秘书长龚菊连主持。

首先由毛晓华副主席致辞,她对在义乌这个包容、多元的城市设立浙大茶研会的分会表示了高度认可和支持。然后是屠幼英教授进行茶与健康的讲座,讲座内容包括茶与人类健康大背景、对茶的种类的认知、茶的成分与功能、科学饮茶等多个方面;屠幼英教授的讲解不仅包括了茶学研究的科学数据,还有着生动的生活案例,参会者都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发言和讨论。讲座结束后进行了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义乌分会授牌仪式。

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义乌分会的成立,是研究会坚持“弘扬茶文化与健康理念”这一宗旨的重要举措,也为义乌各界爱茶事茶人士,开通和打造了一个与全国一流高校茶文化组织沟通交流的路径和平台。通过高校研究会与地方茶叶界的合作,倡导茶为校饮、茶为国饮,一定会为茶文化在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