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一行赴山东大学等高水平兄弟院校交流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136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有利有力地开展经费审查工作,推动教代会、工会工作更上一层楼,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一行11人,在学校总会计师、经审委主任石毅铭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带领下于615—17日赴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和山东大学(威海)等高水平兄弟院校工会考察调研。
 
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光志、工会主席王震,山东大学工会主席曲波,山东大学(威海)党委副书记周慧如、工会主席谷丽霞等分别给予了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就教代会、工会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时期教代会、工会工作特色亮点和工会经审工作问题和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石毅铭代表调研组向接待学校表示热忱感谢,高度评价兄弟院校工会经审委在履行监督职责,服务全局发展,确保工会经费更好地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新时期工会经费的支出和工会活动的开展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需要大家加强合作、深入交流、积极应对,共同探索符合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求的工会经审新方法、新机制、新模式。
调研组就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职责、人员组成、运行机制和财经制度建设,工会经费计拨、上缴,教职工慰问品发放标准和额度,教职工春秋游和疗休养开展,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保障和困难补助等具体工作与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工会和经审委同仁进行沟通、提问和交流。楼成礼代表大家对接待学校的热情接待、周到安排和经验介绍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工会同仁回访浙江大学,建立长期合作交流机制。
在接待学校安排下,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中国海洋大学教职工之家、山东大学校园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甲午战争纪念馆。
 
 
(/徐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