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与口才培训班的最后一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1236

   今天我站在这个讲台上,有点紧张,有点不舍,但更多的是感恩。感恩校工会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我又重新坐回教室当了一回学生;感恩校工会老师每一节课的倾心陪伴;感恩韩老师的课堂精彩分享;感恩在座的每位老师这段时间的互动学习;感恩班长为班级默默地做了许多琐事。因为有你们,我感受到了浙大这个大家庭浓浓的爱;因为有你们,我这颗未老先衰的心变得灵动起来了。

  自去年10月份以来,我先后参加了校工会举办的太极拳培训班、茶艺师培训班、演讲口才培训班、英语口语培训班。这一年来因为参加了这么多的培训班,我的生活变得充实多了,在学到知识的同时又结交了好多新朋友并收获了友谊。
  太极能充分调养人的精、气、神,同时还可以改善人的性格、睡眠、记忆力,增强身体的平衡和灵活。经过半年时间的锻炼,我明显感觉精神状态比以前饱满了,睡眠质量也好多了,身体免疫力也增强了,性格也不像往常那样急躁,变得沉稳多了。
 
  通过为期4天的茶艺师培训,让我感受到了中国茶道的清、静、和、美。茶艺师在表演时要用身体姿态和动作来表现内在的气质。例如坐姿、站姿、走姿、冲泡动作、面部表情等,这些都可以体现出一个茶艺师的气质。我把这些要领灵活运用到我的工作生活中,让自己变得更优雅知性,从而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
  
 
  英语口语培训班是让我最高度紧张的课程了。因为基础不好,所以每次听课可以说是紧张焦虑加忐忑不安啊!每次外籍老师要求学员上台脱稿对话练习,我真是胆战心惊啊!但是自从上了韩老师的“克服紧张自信暗示法”,我的耳畔便响起了韩老师那铿锵有力的声音:“我是第一名,我是最棒的,评委都是大木头,观众都是大白菜。”我的内心便涌起了一股力量,我的目光变得坚定了,我的声音变得宏亮起来了!感谢老师,是您给了我勇气并为我注入了信心,让我得以顺利完成英语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
  笨拙的文笔无法表达我此刻的心情,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感谢工会举办的这么多丰富多彩的培训班!感谢老师精心教导!感谢这些天来一起快乐学习的同学们!正因为你们,我的生活才充满激情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