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之练―让我们炼成了快乐一家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982

  “从来没有想到,参加工会举办的英语口语班,不但可以和外教学习到口语,还认识了这么多同事!”“第一次走进茶学系学习茶道、第一次走进食堂学习烘焙!原来学校还有这么多的资源可以提供我们老师再学习!”“我这次报了工会两个培训班,非洲鼓和NTC培训,不但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而且让我的身体更健康了!”“布艺课上了我学会了制作贝壳祥云包,我做了20多个送给我发出邀请给学校捐款的老师和朋友!用来感谢他们的支持!”2016年3月到6月,校工会紫金港校区办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广大教职工综合素养的提升,营造民主、和谐、温暖、快乐的工会文化,校工会在紫金港校区开展了青年教职工个人素养提升计划(英语口语培训、演讲与口才培训、非洲鼓培训)、女教职工健康美丽计划(礼仪与形象培训、茶道培训、烘焙培训、布艺制作培训)、紫金之练健康促进计划(NTC培训、排舞培训、太极拳培训、瑜伽培训),每周11次课,11个培训项目近300位教职工接受了培训。培训计划受到教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迎着朝霞,美丽紫金港刚从睡梦中醒来,早起的老师已经在南华园晨练起太极拳来,劳累了一上午,我们利用中午1小时休息的时间练练瑜伽或者跳一下排舞、NTC舒展一下筋骨,让紧张工作的状态彻底放松,更好的迎接下午的工作。晚上的培训班可就丰富多彩了。我们可以和幽默风趣的本土外籍教师英兰老师在建工学院幽雅的环境里学学口语;也可以在演讲班里唇枪舌剑,和同事们好好辩论一番;学会科学礼仪的泡一道好茶、亲手烘焙一块蛋糕、缝制一个小包送给至亲好友;品质生活,更不能缺少音乐,学会了非洲鼓,让我们的生活更充满了激情和浪漫。

  从初春的樱花绽放、到夏日的百荷初开,二个多月的培训很快结束了,歌声、笑声和掌声充盈着课堂,传递着快乐、不舍、感恩和感动。大家不仅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身体,增加了一份技能,更体验到浙大老师敬业、博学、风趣的授课,而且收获了深深的同学感情,毕业典礼上送给老师的一束鲜花,一份感恩的表达,竟然让老师眼睛红红的。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参加了部分培训班的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润物细无声,服务无止境,校工会将会开拓创新,为教职工打造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We are family! 让我们一起营造快乐、温馨、幸福的浙江大学大家庭!

  本次校工会紫金港校区办举办的培训班得到了农学院、医学院、建工学院、体艺部、饮食中心场地和师资的支持,在此表示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