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埃博拉,浙大一院勇士出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8浏览次数:2807

              

        他们一袭白衣,即将飞赴与埃博拉肉搏战的第一现场;
        他们脚步飞快,平日里是临床最忙碌的医学专家;
        他们目光坚定,即使面对骇人疾病,依然挺身而出;
        别说他们没有儿女情长,别说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别说他们不懂疫情感染的恐惧;
        他们在祖国需要的时候,
        立即整装出发!
        祝他们平安!祝他们凯旋!
            
            今日中午,我院6位医疗专家在浙江省卫计委集合,整装待发赴利比里亚埃抗击埃博拉疫情。
            让我们先目睹这6位即将出征的医学专家的风采:

                    黄建荣,浙大一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感染科副主任,曾有援西非经历,本次浙江医疗队队长;
       

     
汤灵玲,浙大一院感染科主任医师(院感部主任),资深感染科专家;
        

      
徐小微,浙大一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感染病人工肝专家;
        

       
赵雪红,浙大一院副主任护师,急诊科护士长,有抗击H7N9经历;
         

      
高春华,浙大一院主管护师,内科ICU护士长,有抗击H7N9经历;

        

    卞丽芳,浙大一院主管护师,肝胆胰外科副护士长,临床经验丰富。

     

    积极响应了世界卫生组织(WHO)关于支持非洲控制埃博拉的呼吁,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院派出6位医疗专家,与省人民医院4位医务人员一起,编入国家第三批援非埃博拉医疗救治队,本月赴利比里亚开展埃博拉出血热医疗救治。

    从去年非洲埃博拉疫情出现后,我院医疗人员踊跃报名奔赴一线,展现了中国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境界,同时也是专业精神和业务自信的体现。

    今日中午的欢送会上,副省长郑继伟对医护人员的崇高精神大家给予高度评价,我们派出了业务好,素质好的医务人员,有多次灾难救援的经验,相信你们一定能完满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凯旋归来!

    我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感染性疾病诊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兰娟院士也在欢送会上鼓励大家:我们有抗击禽流感的丰富经验,希望大家能够将这些宝贵的经验带到利比里亚疫区,发挥我们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感染性疾病诊治协同创新中心的水平,帮助当地人民抵御疾病,做好疫情的研究诊治工作,并期盼你们能够早日凯旋。

    医疗队队长黄建荣作为此次赴非医疗队代表作了发言,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完成好任务,平安归来

    国家第三批援非埃博拉医疗队主要由成都军区总医院部队医务人员组成,我省10名医疗队员为唯一地方派出的救治医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