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芦花 杨家银杏 秋摄无边――记继续教育学院摄影俱乐部采风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9浏览次数:1461

20141115日,继续教育学院工会摄影俱乐部、西溪直属学习中心摄影俱乐部师生一行36人,前往余杭南湖—富阳杨家村进行秋季摄影采风活动。

上午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先抵达老余杭南湖。与精致的西湖不同,老余杭南湖充满野趣,这里有一种天然的未曾雕饰的美。漫步在南湖的湖岸上,只见岸边白茫茫一片,长满了密密麻麻的芦苇。秋风吹起,芦苇像是随风荡起了层层波浪;湖面上时有野鸭等水鸟飞过。老师和同学们也都行动起来,拿起装备,各自用自己的视角诠释这美丽的景色。

下午前往富阳万市镇杨家村,沿途稻子已经金黄,公路边银杏叶子大多黄了,山上的枫叶也红了,秋色已经很美。刚到村口,恰逢当地“银杏之秋”暨土特产集市节,白果、酒酿馒头、年糕、芦花鸡等各色土特产琳琅满目,热闹的场面充满了一种古朴、淳美的气息。

进村后,首先进入古银杏公园,这里是一小片银杏林,举目四望,满眼金黄色。随后大家三、五结队走向村庄内部边游玩边拍照。村内银杏成片成林的不多,大多零星分布在屋旁、路边、田间、林中;树龄或是一百多年,或是四百多年,甚有两棵树龄一千多年的银杏树王,银杏叶包围着老村古屋;路边有两位老师傅在不慌不忙的制“玉米烧”,酒香四溢;田间一些游客在村民的指导下忙着拔萝卜、挖红薯……全村弥漫着田园的诗情画意,四处都留下了师生们拍照的身影。

下午330分,大家回到银杏公园合影留念。在依依不舍的情绪中开始返程,途中师生分享拍摄成果,畅聊摄影心得体会,心情愉悦的完成了采风之旅。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 王海亮 /吕宁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