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心在省高校后勤系统食堂职工烹饪技能比赛上获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4浏览次数:1551

111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教育工会主办的浙江省高校后勤系统食堂职工烹饪技能比赛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9所高校11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饮食中心选派的三名代表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比赛团体第一名和三项个人第一名。
本次比赛设规定原料规定菜点、规定原料自选菜和自选原料自选菜点三个项目。饮食中心选派的郑伟、吴吉顺、陈娇参加了全部比赛项目。针对比赛的特点和要求,饮食中心在暑假前就着手制定了详细的备赛计划,并借助中心6月份全员岗位大考核的基础,对参赛人员进行了严格的选拔,最终锁定了既具有操作功底,又具有比赛实践经验的郑伟、吴吉顺和陈娇代表饮食中心参加比赛。面对既要把比赛指定的产品清炒豆丝、糖醋里脊、鲜肉包子做精做细、展示烹饪功底,又要在规定的大众烹饪原料中加入自己的创作思维,烹饪出有别于其他选手的特色套餐,这对饮食中心三名参赛选手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此,饮食中心技术研发小组对参赛菜单和烹饪方法进行了反复推敲、研究,并多次邀请省餐饮行业协会的烹饪大师前来指导,在技术研发小组和烹饪大师的指导下,三名选手加班加点,勤学苦练,既便是参加全国高校烹饪技术大赛白案金牌得主、素有金牌包子之称的陈娇在训练的过程中也丝毫不敢懈怠,对操作过程中的每个细节都练上几十遍,就在正式比赛的前两天,中心技术研发小组还在对个别参赛烹饪的工艺进行调整。历经近四个月的准备和训练,饮食中心选派的三名选手凭借其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浙大饮食的风采,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荣获了团体一等奖和普通套餐组个人一等奖、养生套餐组个人一等奖和特色面点组个人一等奖。
省教育工会主席李逸凡、对饮食中心代表队给予了有准备、有实力,用心才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的高度评价,并热情的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学校工会副主席毛晓华全天亲临比赛现场为饮食中心选手加油助威。
近两年,饮食中心始终将技术提升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抓,并于今年年初提出了全面实现技术提升的目标,实施了一系列技术提升计划,聚集烧饭做菜,努力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一流的饮食保障服务。后勤集团副总裁、饮食中心主任林旭昌表示,饮食中心会以本次比赛取得成绩为契机,打造一支研究型技术骨干团队,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持续推进餐饮技术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