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女教授赴淳安交流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2浏览次数:1127

为加强我校女教授之间的交流,搭建沟通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让女教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校工会日前组织女教授赴淳安进行交流、考察活动。来自17个不同院系的20余位女教授兴致盎然地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农学院毛碧增教授的联系下,女教授们首先参观了浙江大学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基地——杭州千岛湖兴宝菇业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负责人的介绍下,女教授们详细了解了秀珍菇的生长过程,近距离感受高科技指导下农业的进步。
女教授们平时事业家庭一肩挑,既要面对学校繁忙的科研教学任务,又少不了家里的日常琐碎。这次暂时将这些抛开,走进大自然,领略美好秋色。徜徉在“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湾原生态自然景观,荡舟蓝天白云下清澈的千岛湖,往日的疲惫一扫而光。
回程车上,校工会副主席、女教授联谊会副会长王勤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年初女教授联谊会换届大会的有关情况,以及近年来女教授联谊会开展的各项工作;通报了校工会建立健康咨询室、开展金秋服务月等有关事宜。
不同学科的女教授们也纷纷介绍自己的专业,图书信息中心的钱佳平教授给大家介绍了学校图书信息中心的资源服务;建工学院的韦娟芳教授介绍的卫星天线结构研制工作,让大家惊呼高大上;教育学院的徐琴美教授专业是研究儿童成长心理学,绝对接地气;环资学院的方萍教授介绍如何自己动手将家庭厨房垃圾转变为有机肥,众人纷纷讨教;农学院李方教授的园林设计、插花艺术也引发女教授强烈兴趣;公管学院的张蔚文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浙大海外工作站时所做的校友联络、人才引进和学术交流工作。
越交流,越熟悉,越觉得收获很大,更觉得时间太短。女教授们由衷感谢校工会为她们搭建的这个交流平台,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校工会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女教授参与这样的活动。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女教授的交流在微信群里继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