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退休老同志参观浙大农业科技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1浏览次数:2440

“种菜还可以这样种?农民还可以这样当?”在高大的现代植物工厂里,在浙江大学农业科技园里,一群参观者为现代农业啧啧称奇,为现代农业的发展发出阵阵赞美声。他们是为学校工会事业发展工作做出贡献的十几位退休老领导、老前辈、老同志。尽管已经退休,但依然时常牵挂着学校的发展,关注着校工会的点滴进步,与学校荣辱与共,与校工会休戚相关。校工会每年都要向老同志汇报工会的发展情况,介绍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认真倾听老同志们对工会工作及作风建设的意见。
10月15日,校工会邀请老同志们专程前往浙大(长兴)农业科技园参观访问,了解学校发展情况,感受现代农业科技的飞速发展。出发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简要向老同志们汇报了近期工会工作,感谢老同志们为学校工会的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表示邀请老同志们参观我校农业科技园,一方面是为了让老同志们感受学校的发展和进步,另一方面也是丰富老同志生活,在大自然领略美好秋色。他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生活幸福。
浙大农业科技园地处长兴县泗安镇,是浙江大学与湖州市合作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实验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大学与长兴县人民政府共建的集服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示范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高科技园区。
校工会一行受到了农业实验站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老同志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园区现代植物工厂、设施农业示范区和转基因水稻试验区,并认真听取了农业实验站党总支书记斯赵�关于农业科技园创建过程及关于植物工厂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对园区紧紧围绕教学科研及服务社会的目标,取得多项成果而感到赞叹。老同志们说,在屋里种菜、种瓜果不要泥土,不要阳光,工厂化农业生产,单位产量成倍的增长,这些像是天方夜谭里的故事,竟然都成了现实,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果真名不虚传啊!农业实验站所取得成果让我们看到了浙江大学科研、教学、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突飞猛进和充满希望的未来。老同志们表示,希望农业实验站能取得更大的成绩,到那时一定要再来看看!
校工会副主席王勤等有关人员陪同参观并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