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苏德矿教授荣获浙江省首届“最美教师”受到表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4浏览次数:1011

    9月22日晚,由浙江省教育工会、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和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联合举办的第一届浙江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我校苏德矿和其他大、中、小学共10名教师被授予第一届浙江省“最美教师”。
    今年3月,浙江省开展了“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全省共有350万人此参与,经基层推荐、组委会评选、网络投票、专家投票、网络公示、组委会审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教师”和10名“最美教师”提名奖。
   “从前有棵树,叫高数,上面挂了很多人;旁边有座坟,叫微积坟,里面葬了很多人”;“如果有一天,高数和线性代数相爱了,高数带着线性代数远走高飞,从此消失在校园里,这是我们听过最美好的爱情故事了。”——这是大学校园里流传的关于高等数学的“段子”,大学数学难教、难学,《微积分》首当其冲。苏德矿老师在任教26年间把《微积分》这门“最难学的课”变得激情四射、妙趣横生,让越来越多的同学克服了恐惧,喜欢上了数学。26年的光阴,大家对苏老师的称呼由“矿哥”变成了“矿爷”,苏老师说只要能帮助学生成长,喊我“矿渣”,我也愿意!课堂上时间空间有限,苏德矿老师开辟了微博课堂,如今粉丝已突破三万多人,每天回答上百道题目。
    戴着厚厚的镜片,手里拿着一个六寸屏幕的手机……苏老师时时刻刻为学生答疑解惑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他说:“这就是他生活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