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授联谊会喜获第二届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7浏览次数:22059

      日前浙江省教育工会、浙江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评选第二届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揭晓,浙江大学的《一个平台一片沃土汇聚激发一股青春正能量——浙江大学青年教授联谊会引领“求是青椒文化”》的详实材料征服评委,以全场最高分获得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称号。这是一份殊荣,也见证着学校青年教师不断超越自我,不断砥砺进取的精神价值取向。
    浙江大学青年教授联谊会是校工会下属的群众团体,由浙江大学45岁以下青年教授自愿组成。联谊会成立于2000年5月,是国内第一家由青年教授联合组织发起的面向高校青年教授的群众性组织。联谊会以爱国爱校、传承弘扬浙大“求是创新”精神为宗旨,以“做学生的心灵朋友、做学校的桥梁参谋、做学术的骨干精英,做社会的服务智囊”为使命,以群众性、联谊性、思想性、文化性、前瞻性为特点,通过举办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加强青年教授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共担使命,共圆梦想。浙大青年教授联谊会,历经三届,它以一种群众组织运行的模式,打造了一片青年教授自我成长成材的文化沃土,形成了一个生机勃勃的校园文化建设平台。
    青年教授联谊会将来自不同院系单位的有着赤子之心、青春热血的教授团结到了一起,一个高效的组织形式,打造了广阔的展现舞台和各具特色的品牌活动,她以文化为基点,凝心聚智,不仅更好的发挥了青年教授的作用,更在浙大校园中引领了一种极具正能量的文化品牌。
    在浙大青年教授联谊会的组织下,浙大青年教授们活跃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各个方面,以浙江大学未来发展中坚力量之姿,身体力行,践行《大学》之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下一步,浙大青年教授联谊会将继续努力打造青年教授网络的主节点和最佳服务平台,以人文精神的科学视角和工程视角,完善教学与科研、社会服务工作,引领时代文化,为更快更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