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为本,尊师重教――林建华校长走进求是小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2浏览次数:2588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师范大学看望一线教师时,指出培养教师非常重要,教师是立教之本,有什么样的教师就有什么样的学生,有一流的教师才有一流的学生......少年强则中国强。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10日下午,林建华校长在张宏建副校长等陪同下,前往求是小学慰问一线教师,受到该校领导班子与师生们的热情接待。
求是教育集团总校长郑仁东一边带领林校长一行参观校舍,一边向来宾介绍学校的整体概况、办学思路和办学目标。他说,求小的全体老师旨在把学校办成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多年来,学校一直积极致力于教学深化改革,坚持把健全人格放在育人的首位,坚持把健康放在教育的首位,坚持以活动促发展的教学理念,坚定不移的走轻负担高质量之路,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坚定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和广泛的国际参与兴趣的适合未来国际化发展需要的人才。同时,郑校长也非常感谢在办学过程中,浙江大学给予的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财力帮助。浙大的名师、名家走进了校园,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如,浙大退休教师庄表中教授,每学期都来学校为科技社团的孩子上课;依托浙大建立的校外教育委员会,由原浙大党委书记张浚生担任校外教育委员会主任;少先队与浙大团委开展共建活动,聘请浙大的优秀学子担任校外辅导员;学校在浙大建立了实践基地,浙大的一些实验室对孩子们开放等。
座谈会上,林建华校长首先感谢求是小学多年来为浙大引进人才的子女入学、转学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为培养浙大教职工子女提供的优质教育服务。他认为求是小学与浙大在血缘上有很强的联系,今后需要继续加强联系,开展更多的交流,希望孩子们能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希望求是小学越办越好。他谈及国家正进行的教育改革、高考制度改革,将会对基础教育产生深远的影响,多元化人才的需求给基础教育改革带来了无限生机。他强调,现今社会、国家对教育赋予了众望,面对未来工业化、信息化的时代,我们需要从小培养更有技能、更具独立性、创造性和国际视野,能带领中国引领世界的下一代。因此,在教育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孩子的潜能,调动孩子学习的积极性,注重孩子能力的培养。最后,林校长祝贺在座的所有一线教师和工作人员们节日快乐,再次感谢老师们辛勤的劳动与付出。
西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志清全程陪同林校长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