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顺需求,强化沟通,重在落实――后勤管理处顺利召开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9浏览次数:871

为深入探究广大教职工后勤方面需求,从需求出发办提案、做实事,7月8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在紫金港校区医学综合楼701会议室召集召开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交流会。后勤管理处立案主办件的提案人、附议人以及协办单位,校工会楼成礼常务副主席,后勤管理处陈伟处长、各提案落实责任人与会,并展开积极探讨,为提案事项的落实提供了有利氛围与新颖思路。会议由后勤管理处董世洪副处长主持。
会议伊始,董世洪副处长首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处提案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作为历年提案大户,我处提前部署提案工作处理计划,主动向校工会要提案。2014年我处共接到提案33件,比去年增加3件,其中主办18件,协办4件,建议11件。
随后各提案人一一陈述了提案起由,相应的提案落实责任人汇报了具体提案的落实思路和进展情况。从设置植物名牌、校园绿化改造、提升景观文化涵养,提高能耗补贴,办公楼配备全自动开水机,到路面维修、休闲空间改造,自行车停放场所设置等,提案落实责任人详细叙述了各提案的前期调研、现状与具体工作思路,并与提案人详尽讨论了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尤其是关于加强混合楼安全管理的几个提案,会上提案人、主协办单位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从安全角度考虑这是一项势在必行的工作,同时指出会后各单位仍需通力合作,商讨该工作推进的可行性。经过后勤管理处前期的细致沟通与详实调查、与会现场提案人和办理人之间的坦诚交流,各提案的落实情况已大致预现。
陈伟处长指出,后勤管理处将一如既往将提案工作作为推动后勤服务与管理的重要抓手,深入听取师生意见,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协同,密切与用户单位的联系,平衡个体需求与整体考虑,迎难而上,创新方法,通过工会搭建的这一平台,优化校园后勤事业。
工会楼主席表示提案是学校民主管理的有效载体,有利于促进学校难点、热点工作的解决,我校的提案工作一直处于全国高校的前列,而后勤管理处的提案办理效率与质量在全校也是领先的。作为今年第一家召开面对面提案恳谈会的单位,后勤管理处办案积极、细致,能对每一个提案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工作扎实且卓有成效。并鼓舞大家继续共同努力,做好提案落实工作,为学校发展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