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 立德树人展师风―浙江大学第七届“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圆满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10浏览次数:2877

 “老师培养了学生,学生成就了老师!”“学生的认可,是我最大的工作动力,也是我的不竭追求!”学生更是人才,他代表未来。不只是名师出高徒,更是高徒成就名师!”“爱护每一个莘莘学子,珍惜每一份师生情缘!”为远离家乡的孩子们烧好每顿‘亲情饭’是我最大的心愿!”这一段段质朴的话,是刚评选出来的浙江大学第七届“三育人”标兵最想和老师、学生说的一句话。

    5月16日,由校工会、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博士生会联合举办的浙江大学第七届“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活动拉开帷幕,学校党办专门发文转发评选活动方案,经过两个月的评选,在全校各推选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参与下,经广泛发动、民主推选、民主联评、深入宣传、网上投票四个阶段评选,全校共有22402名师生参与投票,根据投票结果并经浙江大学第七届“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工作组委员会研究,公示无异议后,产生出浙江大学第七届3个“三育人”先进集体、15名“三育人”标兵、42名“三育人”先进个人。

   本次评选活动注重评选过程,以评促建,评选的过程就是学习、宣传、展示的过程。在评选筹备工作会议上,校教代会“三育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应义斌就要求评选要围绕教职工突出感人的育人事迹,深挖内涵、更多的把一线默默无闻的优秀教职工评选出来。在评选形式上要常做常新、更加公平、公正、公开。本次评选活动,自基层200多个基层单位开始推荐,共推选出“三育人”先进集体候选单位9个、标兵候选人57并由各推选单位共208位师生代表投票产生“三育人”先进集体正式候选单位3个和正式标兵候选人30人;再通过网络(网站、微博、微信等各种新媒体)和平面媒体全面宣传扩大影响,在校园内,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学生宿舍等随处可看见“三育人”评选的宣传画,网络上、手机微信上随时可看到“三育人”标兵的先进事迹,在这样强有力的宣传下,开始网络和手机投票,在各院(系)级党委、工会、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博士生会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下,本次投票参与率是近年来最高的一次,最高一位老师得到了11000名师生的投票,就像有位获选老师说的:“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认可,是对我最高的荣誉,也将是我更好工作的无穷动力!”树育人标兵,展求是师风,二个月的评选,以点带面,在校园内形成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高尚师德的浓厚氛围。

 

    育人典范引领师德,育人活动打造品牌,育人文化鼓舞人心。本次评选活动获选标兵中不但有扎根育人沃土,培养了许多优秀传染病学人才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也有36年来始终奋战在食堂一线,只为烧好每顿“亲情饭”的食堂师傅任金林等。评选活动通过展示、宣传学校“三育人”标兵为代表的一大批坚守在教学、管理、服务第一线的优秀教职工的崇高形象,引导广大教职工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激励广大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9月底国庆节期间,还将举行简朴隆重的颁奖典礼,并将成立浙江大学第七届“三育人”标兵事迹报告团。

 

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