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汇•相聚最有诗意的大学校园――校工会青工委组织校内外青年联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3浏览次数:3582

    “工会”亲妈热心张罗
毕业了,马上工作;工作了,天天加班;加班了,周末太累死宅……你是不是还在为此而苦恼?
“一起吃饭吧——好的啊”,最后发现吃来吃去都是一间办公室的同事;“周末出去玩呗——好的啊”,最后发现玩来玩去还是那几个闺蜜或兄弟。
当研究生同学在微信朋友圈上晒甜蜜结婚照,大学同学在微博上尽情地贴萌娃图,高中同学在QQ空间上为孩子早恋而自嘲,你羡慕、嫉妒之余忍不住恨恨地想,怎样才能找到良人?你在揪心于圈子太窄依旧孑然一身的时候,是不是发现已经进入了死循环?
浙大、华为、保塔实验学校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四家单位的青年人们有福了,“工会”这个亲妈早早放到了心上,并且付诸实践。在校工会青工委的张罗下,“青春汇·相聚最有诗意的大学校园”新鲜出炉。
 
青春的汇聚
6月8日,在这个阳光温暖、清风徐来的周末,来自不同单位的60名青年人相聚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分成四组经历了园区素质拓展、重温大学食堂午餐、咖啡吧欢乐聚会,从陌生到熟悉,从羞涩到开怀,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相逢不相识?不担心,这里有“连名成话”!组内每个人做自我介绍,后者除了介绍自己外还需要报出前面所有人的姓名和特点。每个人的信息出现若干次,不想记住都困难啦。
想打听“妹子”或“汉子”的生日但又不好意思?不担心,这里有“生日排队”!通过非语言方式进行沟通,将组员按照出生日期的前后顺序依次排列,通过游戏巧妙化解了直接询问的尴尬,最后大家还分享自己的星座,同一星座的人共同探讨星座共同点。
不近距离接触怎么行?当然不用担心,这里有“乾坤大挪移”!大家分成两队,面对面站立,两队中间有一个空格,要求两队队员交换位置,由面对面变成背靠背。如此近距离接触,陌生感消失无踪。
不够搞笑?当然更不用担心,欢乐来了,这里有“凤凰鸡蛋”!所有队员蹲下,扮演鸡蛋,相互找同伴玩“石头剪刀布”或其他可以决定胜负的游戏,获胜者进化为小鸡。小鸡与小鸡比拼,获胜者进化为凤凰。输者退化为鸡蛋。鸡蛋与鸡蛋比拼,获胜者再次进化为小鸡……如此推进,直到抓出最后一个尚未进化为凤凰的人。最后这一位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才艺表演!
都是高级知识分子,怎能没有文化展示?这不,机会来了,这里有“以书会友”!每人向组员分享随身携带的一本书,并且贡献出来,同时选取另一本感兴趣的书加以收藏。
 
 
 
重温大学食堂午餐之后,大家齐聚之江校区咖啡吧,开启室内欢乐大趴。
在上午的素质拓展热身环节之后,队员们组内已经熟悉起来,下午的活动则打破了组与组之间的隔阂,将四组融为一体,进一步增强了熟悉感、亲近感。于是,“合作无间”、“萝卜蹲”、“抢字母”、“微信加好友争先赛”、“翻地毯”、“模拟恋人”、“人体相机”等游戏纷纷上演,在主持人的推波助澜之下,每个游戏都嗨翻全场。大家也很有娱乐精神,比如“萝卜蹲”蹲出了明星红萝卜、绿萝卜,在“模拟恋人”游戏中男生爆出“最喜欢的书籍是还珠格格”的笑点,拖“已婚已育”的工作人员下水……青春脉动,欢乐延续。
而以上所有精彩的瞬间和创意合影都被摄下,留下了一幕幕令人或羞涩,或捧腹,或感动的影像。
 
 
 
强悍的幕后团队
在谈起设计项目的初衷时,活动的发起人、校工会副主席毛晓华老师说:“我们希望通过多家不同类别的单位联合举办的方式,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未婚的男女青年离开日常活动空间,前往最有诗意的大学校园,共同参加为期一天的室内外丰富集体活动,不仅促进单位之间的良好合作,而且引导青年朋友增进交流、共同进步。”校工会青工委策划活动的老师表示,活动在主题设计上尽力淡化相亲色彩,在单位选择上尽力保证每位参加者都有较多的意向人选,在内容设计上尽力创造条件展现不同类型男女青年的各自特长,在目标导向上尽力促成部分未婚男女青年相识相知相恋。此次活动是校工会青工委“青春汇”系列活动的首场,后续还将根据青年人的特点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
当天活动之后,名为“青春汇·相聚在之江”的微信群和QQ群热度延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贴图、相约K歌、分享生活点滴,俨然熟悉、亲近起来。也许,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化学反应已经发生。
 
 
 
 
 
 
文/刘凤仪  图/潘鼎荣、邢东文、胡葛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