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快乐前哨 ――记浙大一院工会大步走东河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4浏览次数:921

虽已入春,寒意未消,阳光羞答答地时隐时现,人们还裹着厚厚的冬衣。几天的阴雨总算停息,东河两岸的晨练者已经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
3月2日上午,浙大一院工会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又一次组织职工开展“快乐走东河,健康大步走”活动。早上8时许,医院门诊大楼前,活动的纪念品已经备好,工会的工作人员分发“活动券”的“摊位”前也已人头攒动,前来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一波又一波地领取“活动券”,热闹的场面引来了许多就诊病人好奇的目光。女同胞提前“过节”自然兴奋,男同胞们也来“增色”:为女友、夫人服务助兴,有的是夫妻二人带着小孩;有的是三口之家陪伴老人;有的是甜蜜之中的初恋情侣;好多则是科室的同事。迈步在春意初露的东河畔,既赏心悦目,又心旷神怡。
行走的路线是既定的,从医院起点站出发,沿东河西岸北上,在环城北路边的坝子桥往东岸折返,经过7个盖章点,最后回到终点站(即原起点),从工作人员那里领取一份纪念品。
虽然春色不是很浓,但大家的心情却是春意盎然,有的缓步而行,边说边聊,还不时地拿出手机或相机,拍下柳树刚刚吐出的嫩芽,还有那在寒风中绽放的红梅;有的则快步行进,就是为了达到锻炼的效果,直到感觉热量运送全身,额头上还微微地冒汗。有的年轻妈妈抱着走不动的孩子;有的小夫妻抬着婴儿车上下台阶;好一幅温馨的画面哦!每次走东河活动,要数孩子们最开心,一路蹦蹦跳跳,争先恐后地拿着“活动券”去盖章,有的还牵着心爱的宠物狗,互相比试呢!
“迎三八,走东河”,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既欣赏美景,又锻炼身体,大家都称赞工会组织的这项活动真当好。 (曹增坪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