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十届工会委员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10浏览次数:4319

18日上午,浙江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十届工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纳米楼3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邹晓东主持会议,副校长张土乔、校党委副书记严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双代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各专门委员会正副主任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关于浙江大学教代会、工会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要点的汇报。

邹晓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3年教代会、工会工作。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教代会、工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落实教育部32号令,保障教代会职权,推进民主管理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和进展。2013年教代会、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学校实施“六高强校”战略,推动质量内涵建设事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校教代会代表、工会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向与会代表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邹晓东指出,学校在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进程中面临激烈的竞争和挑战,学校在改革、发展和转型中所作的重大举措,也对做好新时期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2014年,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探索教代会、工会工作新招、实招,要在学校党委、院级党组织领导下,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研究,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提升工会工作理论和实践水平。二是做好“双代会”换届工作,推选政治素质好、服务能力强的教职工担任代表,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三是拓宽民主管理渠道,加大工作力度,在做好校情通报、代表巡视等工作的基础上,探索新方式、新渠道,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四是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形式、夯实载体,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将教职工凝心聚力于学校一流建设。五是完善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校院两级“双代会”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各委员会、教授联谊会和各文体协会等组织的能动作用。六是要保障资源和条件,在新形势下研究好政策,设计好载体,保障好教职工的福利待遇。

楼成礼汇报了2013年教代会、工会工作和2014年工作要点。他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里教代会、工会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任务,坚持民主管理、勤勉服务、开拓创新、凝心聚力,为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楼成礼指出,2014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六高强校”战略,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2014年的工作重点是要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成果,把工会建设成为教职工真正信赖的教职工之家;要以开好第七届教代会、第二十一届工代会一次会议为契机,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新进程;要深入做好第七届“三育人”标兵的评选,进一步营造立德树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以模范“教工之家”建设为龙头,不断满足教职工文体活动需求。楼成礼还就新一届“双代会”会议议题的调研、准备情况作了说明。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民主管理、职工福利、教工之家建设、不同教职工队伍的职业发展、“三育人标兵评选和新一届“双代会”筹备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