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求是精神,践行平衡建筑――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喜迎60周年院庆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6浏览次数:1099

9月15日,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六十周年作品展闭幕,本次展览从近千项设计中选取了逾120项设计作品,按高层建筑、体育建筑、住宅建筑、商业建筑、教育建筑、文化建筑等建筑类型的方式简明串接,以模型、图版和多媒体声像方式直观呈现。展览自9月6日开幕,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包括主管部门领导、院士、建筑大师,省内其他设计院、高校学生等万余名人士前来参观。
六十年传承求是精神。从十多人的设计室走到今天,从简陋的铅笔图板到现代化的CAD设计,从单一的勘察设计到工程建设的全方位服务,从埃塞俄比亚首都机场项目设计到与世界发达国家的技术合作,我院与时代的发展共同进步。60年凝聚的深厚积淀与文化底蕴,可以让今天的设计院人自由的挥洒天地,为浙江大学的跨越发展增光添彩。
六十年铸就建筑文化。建筑是文化的体现,也是工程建设的灵魂。自1953年至2013年,伴随共和国的成长,依托浙江大学这个雄厚的学术背景,通过几代人的积累,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建筑实践,逐渐有了自己的传承与风格,走的是一条由学术实践出发的平衡建筑之路。强调坚持理性与浪漫的平衡,打造多元建筑,使我院的建筑设计工作在国内同行业中拥有自己的发言权。
凝重的历史,辉映出60年的光荣与辉煌,如歌的岁月,见证着浙大设计院人一路走来的艰辛。面对过去,我们倍加珍惜,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倍增。积极投身国家现代化和城镇化实践,坚持建筑服务社会,不断设计出更多建筑精品,和浙江大学一起跨越腾飞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