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评选揭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6浏览次数:5461

近日,提案委召开工作会议,评选六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讨论通过《浙江大学教代会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评选办法》,并根据《评选办法》首次评定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六届三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143件,经提案委认真审理,最终立案105件。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从学校工作大局出发,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以提案形式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许多提案涉及学校发展、建设的全局性问题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涌现出不少高质量的提案。
为鼓励先进,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水平,根据《浙江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规定》和《优秀提案评选办法》,经提案委认真评选,最终选出8件优秀提案。具体如下:
1.关于加快浙江大学校园无线网络建设的提案
(骆仲泱,能源系)
2.关于简化教职工和学生办理出国出境手续的建议
(许月萍,建筑工程学院)
3.建立使用视频会议系统,提升优化信息化和管理服务水平
(沈 玉,人文学院)
4.关于尽早设立学校行政服务中心的建议
(郭常平,继续教育学院)
5.关于加强基层管理队伍建设的建议
(冯亚非,环资学院)
6.关于改进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方式和标准的提案
(徐国华,化工系)
7.对完善“一横多纵”的学生培养体系和管理工作机制的建议
(彭列平,计算机学院)
8.关于在紫金港西区建设中尽量保持原生态湿地景观风貌的提案    
(张子法,校机关)
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也得到了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大部分承办单位都高度重视提案办理,积极响应代表意见建议,态度诚恳、沟通充分,落实比较到位。为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建设,充分尊重教代会代表的民主权利,创新提案工作机制,鼓励提案办理部门进一步重视代表意见、建议,提高办理质量和落实成效,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讨论制定了《浙江大学教代会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评选办法》,并首次开展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评选工作。经委员们反复讨论、认真审核,最后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和图书与信息中心被评为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提案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