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女员工三八节运河塘栖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0浏览次数:1526

三八节,出版社工会组织女员工乘运河双层游艇赴古镇塘栖游览,庆祝自己的节日。
上午10:00大家在武林门轮船码头集合,登上西湖号游艇,开始了快乐的行程。双层游艇清洁而舒适,就像一个流动的茶室,女同胞们沿河品一杯茶,赏运河两岸风光、湖墅八景,看杨柳依依,听导乘讲一段运河历史文化,悠悠一段闲情,感受运河的底蕴……
此前大多数人都没乘过这运河游艇,此行发现,至最北面的北星桥,杭州市的运河两岸已整治得十分漂亮。正值美丽的春天,看着一河春水、两岸春光,大家心中十分惬意。
三八节,虽然气温突升至似初夏的温度,但前来过节的女同胞们,把个古镇商业街挤得满满的。古镇商业街上各种特产琳琅满目,有大肉棕、臭豆腐等边做边卖的;也有萝卜头、梨膏糖的地方特产。最吸引人的是塘栖糕点。在那著名的糕点铺“朱一堂”、“法根糕点”等店铺里,女同胞们伸长了胳膊,挤进去购买特产糕点,想着带回去给家里的孩子、老人品尝,尽一片母亲的慈爱、儿女的孝心。
当我们在塘栖御碑码头集合准备登上返程的游船时,每人脸上都红扑扑的,是春天的暖阳给涂上的红晕,也是节日之旅的快乐给大家增添的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