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6浏览次数:971

       3月5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于召开座谈会,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学院院长吴健、学院党委书记胡礼祥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工会主席楼益松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向获得2011-2012年度城市学院“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称号的老师颁发证书并送上鲜花,来自机关和各分院的15位老师获得了这项荣誉。
    随后,老师与学生代表围绕着自己的工作学习与生活情况展开交流。老师纷纷表示做好本职工作、关心学生、兼顾好家庭本是自己的责任,而学院的肯定更是自己前进的巨大动力。商学院教师韩振华说到,在城市学院的11年里,她适应了新的社会角色,在节日里收获这么多的祝福感到十分幸福。院团委许晓则从“博雅教育”这个角度阐述了他眼中的女性美。所谓“闻香识女人”,美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气质,修养、品味则是你的名片。女性应该具备自我的职业竞争力,实现自己的价值最大化。
    胡礼祥指出,学院女教师和女学生的比重都比较大,也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女教师更是背负着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十分令人敬佩。女学生充满感恩的发言也很让他深受感动。他强调,每个人都要学会关注身边的人,学会感恩。
    身为一名女性和学院领导,吴健用她的双重身份向大家传递了节日的祝福。作为学院领导,她强烈建议举行类似座谈会并希望以后能够形成惯例,让大家能够分享、表达自己的幸福、困惑和痛苦的事,体现学院的人文关怀。作为一名女性,她希望大家能够“快乐地生活,认真地工作”,让自己的综合幸福感不断提升。
    持续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杭州市巾帼文明岗单位代表、2011-2012年度城市学院“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女教授联谊会代表、院级工会女工委委员、部门工会女工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