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医一院开展献血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5浏览次数:1103

      “我是A型血”、“现在最需要的就是O型血,我就是”……2月28日上午,我院242余名干部职工慷慨捋袖,参加在2号楼22楼多功能厅举行的献血活动。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资料信息登记、健康检查到献血、证书的领取,整个活动秩序井然,充满温馨。

                                    中层干部带头参与 现场热度迅速提升
      “我们虽然是来自行政后勤部门,但平日深深感受到临床一线的繁忙工作,能够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守护生命,来保佑安康,这也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朴实的言语道出了一颗善良的心,我院行政后勤工作人员积极参加献血活动,其中的财务科副科长卢丽娟、教学科副科长陆定、王碧浪等中层干部更是早早的来到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一些人,这也是在医院工作最幸福、最快乐的事情。”
       中层干部的积极参与,也带动了不少科室员工的踊跃参加,大家纷纷赶在工作间隙急忙跑来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献血之后,稍事休息就又立即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

                                      用血大户也是献血大户
      “作为外科系统,我们医院前来求医问诊、需要手术的患者真可谓络绎不绝,更是临床的用血大户,而一旦备用血浆不足,患者就可能推迟手术,而要承受更大的痛苦。”参加献血的肝胆外科几位年轻医生如是说,“当我们每次看到郑院长实施的肝移植手术获得成功,当看到一位位主任完成精准肝切除手术,当亲眼目睹那鲜红的血液流入了患者身体后,生命之灯重新被点亮,我们更加深刻体会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所以只要一有空,我们立即就赶过来献血啦。”
       作为使用血液最多的科室,外科系统相关科室、麻醉科及手术室对于血源的紧张体会非常深刻。仅仅一个上午,就有几十名医护人员参加了献血活动,成为医院的名副其实的“献血大户”。

                                      献血的爱心没有终点
       血液科的护士长孙彩虹对献血有着自己的理解: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当有一天我的热血最终输进患者的体内,不仅能够挽救了他们的生命,也让病人和其家属感受到,医生护士与他们是真正血脉相通的,也更有利于和谐的医患关系的建立!
       孙彩虹护士长已经被医院内远近闻名的“献血达人”,因为她几乎每年都不拉下医院的献血活动。用护士长的话笑称,“我本身就是血液科的护士长,对血液最了解了;因此,只要我的身体状况允许,献血行动利国利民,我自己献血就不会停止。”
      “献血能救人,值!”。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身体力行的。孙彩虹护士长不仅自己参加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还在工作中、生活中经常向身边的人宣传献血的好处,更一次又一次地向他人宣传献血知识和亲身感受,鼓励他人参加无偿献血。
       与人玫瑰,手有余香;无偿献血,心系人民,整一个上午,医生来了、护士来了、保安来了、后勤人员也来了;大家都是笑容满面,从容地伸出手臂,献出自己的鲜血。平日里,他们站在治病救人的一线,凭借高超的医术救死扶伤;亦或是为医院的正常运行,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当在患者用血紧张的时候,大家都毫不犹豫,捐献自己的血液帮助患者度过难关。活动现场,更有工会精心组织的志愿者热情地为献血人员提供流程指引、维持秩序、照顾身体不适者等服务。
       据统计,本次献血共计242名职工参与,累计献血量达518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