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联合西湖教育局举办教职工子女中小学入学招生咨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07浏览次数:1480

    一年一度的中小学入学招生即将开始。鉴于今年杭州市中小学入学招生政策有较大调整,为使教职员工能准确了解有关中小学招生政策, 校工会特别邀请了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局陈为民科长做客我校,解读答疑相关中小学入学政策。
    5月4日下午,校工会会议室早早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不仅有年轻的父母,还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级的热心参与,由于人数大大超出原有预计,不得不移师二楼教工活动中心继续进行。
    陈为民科长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本市中小学总体招生政策精神。按照属地管理和就近入学原则,按学区接受报名和招生;按照计划招生原则,不随意扩大班额;禁止乱收费原则,不得收取择校费、教育资助费等类似名目;坚持阳光招生原则,对各类招生信息要及时准确公开;按照先后顺序录取和统筹调剂原则;强化学籍管理,防止择校生蔓延。并介绍了杭州市中小学招生具体报名办法。随后,陈科长就参会人员的实际情况所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一一解答。
    通过与教育局教育科负责人直接交流沟通,家长们对今年杭州中小学入学招生工作有了更为清晰了解,收获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