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教代会、二十届工代会二次会议筹备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24浏览次数:3882

    3月18日下午,浙江大学六届教代会、二十届工代会二次会议筹备会在玉泉校区教工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邹晓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院级单位党委书记、工会主席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毛晓华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广杰在会上就2011年“双代会”工作作了说明和部署。他指出,校党委已同意于2011年4月13日至14日召开浙江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今年的“双代会”以讨论和审议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为中心议题,要求各代表团在正式会议前,组织教职工代表讨论审议“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做好意见汇总工作,反馈至校工会或发展规划处。同时,要做好二次会议提案工作的动员,努力征集高质量的提案。此次会议安排在工作日召开,各代表团要组织好代表参会的组织工作,保证到会率。希望齐心协力,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为“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为开局之年的实施做好工作。
    校工会副主席王勤作了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动员,就提案征集的时间、要求作了详细说明,并简要汇报了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处理情况。今年提案工作有所创新,首次推出网上提案系统,提案的发起、附议、初审、处理等环节都能在网上完成,提案处理将更加公开、透明、快捷。针对这一变化,王勤希望各代表团做好提案动员和培训工作,以积极负责的态度行使提案权,找准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提高提案的质量。
    会上还详细介绍了网上提案系统的操作流程,与会同志就网上提案系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邹晓东就“双代会”筹备工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双代会”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和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加强民主管理,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增强凝聚力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并强调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建立教代会代表的校情通报会制度。加强全校上下各个层面的沟通工作,增进不同单位之间的了解,在了解的基础上共同的支持和配合,从而增强学校的凝聚力。二、集思广益,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这次“双代会”把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作为大会主题,各代表团要提前组织代表对“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进行充分讨论,征求大家意见。三、做好提案的发动工作。今年实行网上提案系统,希望增加透明度,提高效率,加强监督,积极稳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的实施。四、要发挥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优势,以人为本,加强对教职工的关心和关怀,不断改善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邹书记还就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作了部署,各单位要根据中央和学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围绕中心,结合现阶段具体工作加以开展,加强基层组织的规范和完善,同时结合当前实际,适当地加以探索创新。      
    最后,邹晓东副书记再次强调,各院级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要高度重视“双代会”工作,组织广大教职工对“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展开讨论和征求意见工作,圆满完成“双代会”指定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