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为争一流大学的后勤保障尽一份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5浏览次数:3066

  ?校“双代会”产业与后勤代表团讨论会纪实
 
    2010年5月21日,正值学校建校113周年纪念日之际,浙江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小剧场隆重召开。来自产业与后勤系统各个层面共21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21日下午,产业与后勤代表团在听取上午的大会报告后按照“双代会”会议议程进行了分组讨论会,会议由产业与后勤代表团团长、浙大圆正控股总裁胡征宇主持。代表团围绕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文化建设规划及其它大会报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认为报告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对我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杨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对学校事业的回顾鼓舞人心;上届教代会、工会工作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学校文化建设规划是必要的、及时的;学校作风建设校风调研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是值得思考的。代表们还就学校的内涵建设结合产业与后勤的自身特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胡征宇团长提到张书记已多次提出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保障是学校的三支队伍。后勤的定位如何,一流大学的十二五规划需要怎样的后勤保障支撑,是值得学校认真思考和科学定位的。从我们后勤自身的角度看,我们能提供何种服务,如何达到学校的要求,这是双方面要共同努力的工作。杨其和副团长说到在学校提出文化建设的同时我们应想到企业文化上要加强制度建设,要从制度上规范。魏仲权副团长认为在学校作风建设中提出对引进人才的关心、服务还不够到位,这说明在过去工作中,后勤集团与离退休处、人事处一起虽然为引进人才和空巢老人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距学校和服务对象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这需后勤继续努力。陈伟代表认为学校的十二五规划中需要校园后勤保障体系,对后勤的支出建议:适当增长,控制增长。葛朝阳代表觉得学校在发展规划中科研上除抓大项目外,应在资源上更大地利用,同时希望把科技园推进社会载体的平台中上去,通过资源整合配置作出更大的贡献。
   代表们还对产业与后勤系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如学校对产业与后勤的管理上存在重复性管理,是学校体制和导向上的问题;学校基础设施改造的归口问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没有危险品仓库,是不符规范的;劳动保障和人员培训问题,学校对产业与后勤系统的人员管理不能边缘化,要做好学校的后勤保障支撑需要和谐的工作环境,需要学校各方面的关心。进几年后勤系统虽然压力大,但还是做了不少努力,用工规范、劳动保障体系逐步完善,这几方面从两位外来工代表的发言中已得到证实。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热烈讨论过程中,代表们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表现出了较强的责任心,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也体现了代表关注学校发展,积极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提倡真抓实干,努力为学校文化建设和争一流大学提供扎实的后勤保障。
                     (浙大圆正控股  周晓影供稿)